美景气复苏 只有富人有感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根据最新研究显示,美国景气复苏,只有财富净值达到50万美元或以上的美国家庭有感,对于不属于这个族群的美国人来说,几乎所有人均认为美国经济持续衰退。

据彭博报导,总部位于华府的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昨天(23日)发布研究指出,在历经经济衰退后,富有家庭的财富净值激增21.2%,其他美国人在2009年至2011年则损失了4.9%家庭财富。

皮尤将这段期间美国家庭财富呈现分歧归咎于股市与债市上扬,使得富有家庭得利,而房市崩跌则对其他人造成重创。

这份研究报告凸显美国收入差距持续扩大,收入最高的13%美国家庭,回收这波长达18个月、并于2009年6月告终的经济衰退所蒙受的损失,而其他美国家庭的财富则持续流失。

这份报告的共同作者、皮尤研究员傅莱(Richard Fry)指出:“研究结果完全符合情理,但却令人为之气结,这充分体现了两个美国的现实。”

美国人口调查与统计局(U.S. Census Bureau)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在2009年至2011年,所有收入水准的美国家庭财富净值成长14%,达33万8950美元。

皮尤这份报告为美国成为一个贫富悬殊国家提供了佐证。(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