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返乡 创新加值农业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3日电)2013年10大神农及模范农民颁奖今天在农委会举行,共诞生10位神农及12位模范农民,当中8人返乡从农,为农业创新加值。

农委会选出陈烛梅、魏趋鼎、张至程、李启寅、杨镓燡、周志亮、陈建行、杨乾德、詹明崇及林瑞鹏等10位神农及12位模范农民。

农委会主委陈保基颁发每位神农奖得主当选证书、玫瑰石匾额及奖金新台币20万元,另12位模范农民则获颁当选证书及奖金10万元,以表扬他们在农业上的卓越贡献。

农委会强调,这次10大神农中有8位是由其他行业返乡从农的人,他们当中有人放弃百万年薪,投入农业领域,发挥潜力创造农业传奇。例如陈建行就让屏东牛蒡第三代聚集,并发展出牛蒡现代化相关产业。

本届另一个特色是5、6年级生占了8位,农委会强调,可说是青年返乡从农的最佳典范,藉由他们的创新思维及领先技术,持续为农业注入活水,开创农业新未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