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驾驶语音传讯没比较安全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德州圣安东尼奥23日路透电)根据今天公布的1项研究,开车时使用语音功能传简讯的危险程度,和用手指输入简讯同样危险,无论使用何种方式传简讯,皆会明显延迟驾驶的反应时间。

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德州交通研究所(Texas Transportation Institute)是第1个透过实际驾驶环境,来比较语音转文字简讯和传统输入简讯两者差异的机构。

领导研究的叶格尔(Christine Yager)告诉记者:“在这两种情况下,比起开车时未传简讯,驾驶皆须花费近2倍时间才能做出反应。”

研究人员要求43名受试者首次沿着试车跑道行进时,不使用任何电子装置,接着又让同一批受试者在开车时以传统方式输入简讯,第3次则使用语音转文本简讯装置。

叶格尔表示,语音转文本简讯实际上比传统简讯更花时间,原因是使用者必须在电子文本上修正错误。

叶格尔说:“你仍须耗费心思,试图思考自己想说的话,而这就削弱了安全驾驶的能力,并降低你的反应时间。”

她表示,最大的隐忧即是驾驶以为开车时使用语音输入,比传统简讯来得安全,然而,驾驶表现实际上却受到相同影响。(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