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谋攻击列车 2男遭加国逮捕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多伦多22日路透电)加拿大警方今天说,他们已将2名男子逮捕,并指控他们在“盖达组织支持”下,图谋发动攻击以使1列客运火车出轨。

加国皇家骑警官员马立吉亚(James Malizia)在多伦多对记者说:“这个阴谋若是实现,将使无辜人民丧生或受重伤。”

警方指出,2名被捕男子分别是现年30岁、住在蒙特娄(Montreal)的艾塞盖尔(Chiheb Esseghaier)以及35岁、住在多伦多的贾瑟(Raed Jaser);并说,此2人与美国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无关,但可能与盖达恐怖组织挂钩。

这2人都不是加拿大公民。马立吉亚说:“皇家骑警指控,艾塞盖尔和贾瑟共谋要对威亚铁路公司(VIA)1列客运火车发起盖达支持下的攻击行动。”

美国官员则指出,这起攻击阴谋可能锁定了纽约和多伦多之间的铁路列车;但加国警方未予证实。

在加国此次逮捕行动之前,不仅发生了美国波士顿爆炸案,也有消息指出,阿尔及利亚1座天然气工厂元月间遭好战分子攻击时,也有加拿大人参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