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恐袭风险 驻菲处启动机制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2日专电)中华民国驻菲律宾代表处依据波士顿爆炸案及菲国内部政情评估,认为目前菲国遭受恐怖攻击的风险虽然不高,但为谨慎起见,仍然启动紧急应变机制,并呼吁侨胞提高警觉。

美国上周发生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案,造成严重人员伤亡,美国当局将事件定调为恐怖攻击。

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分析,菲律宾是美国在东南亚的重要盟邦,之前已有多次遭遇恐怖攻击的前例,因此不排除波士顿爆炸案引起国际恐怖组织蠢动,伺机在菲律宾等其他国家犯案。

菲国内部也存在本土恐怖集团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共产党游击队新人民军、多个回教分离组织及其他私人武装部队等治安威胁。

此外,菲国将于今年5月举行期中选举,根据往例,菲国每逢选举年都会发生许多政治暴力事件,本月20日深夜,辛哥厄市(Gingoog)女市长露提.金哥纳(Ruthie de Lara Guingona)的车队,就在深山中被新人民军袭击,露提本人受伤,随扈2死1伤。

在这些治安及安全考量之下,中华民国驻菲代表王乐生于17日返台洽公之前,启动了紧急应变机制

虽然如此,驻菲代表处官员引述菲国军方情资表示,目前菲国并无遭受恐怖攻击的迫切威胁,但为防万一,驻菲代表处仍然做好必要的准备。

官员补充说,驻菲代表处正与菲国军警及情报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加强搜集相关讯息,并已通知旅菲台商、侨民提高警觉,以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