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165专线未遭入侵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2日电)媒体报导,民众拨165却反遭诈骗。刑事局今天说,此为诈骗手法,165专线并未遭入侵,若遇诈骗集团来电,仍可打165咨询。

报导指出,新北市王姓妇人日前接到诈骗集团来电,被害人一时心慌,未确定电话已完全挂断,就急拨165,最后惨遭被骗。

刑事局呼吁,165专线电话绝无遭入侵,此为诈骗手法,民众若接到类似诈骗电话,应先保持镇定,把握“冷静”、“查证”、“报警”三项反诈骗原则。

员警表示,王姓被害妇人接到电话时,误认为真的检警来电,顿时慌手脚,一紧张,忘记确认家用电话是否已经挂断,就直接拨打165,却反遭诈骗。

刑事局分析此类诈骗手法,发现歹徒先假冒电信公司,再谎称被害人遭冒名申办,要求打165专线查询,但要求不能挂断电话,直接拨打,就能转接至165专线。

刑事局呼吁,165专线绝对不会以语音电话联络民众;如要和员警联络,必须挂断电话,拿起话筒重新拨号,而歹徒要求线上转接,是假藉165专线所设计诈骗陷阱。

刑事局说,民众若接到诈骗电话千万要先保持冷静,并牢记三项反诈骗原则,不可听从歹徒指示,以免误入陷阱而受骗上当,有任何诈骗问题,可拨打165反诈骗咨询专线查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