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电视 专家:苹果还没准备好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DisplaySearch指出,苹果尚未准备充分以拓展自家的电视事业,俾以在全球电视市场直接迎战三星电子。

DisplaySearch主管葛瑞(Paul Gray)向英文“韩国时报”(Korea Times)表示:“苹果 (Apple )的产品种类相当有限,苹果主要产品绝大多数售价低于1000美元,且利润丰厚。”

葛瑞表示:“在讲到电视时,电视的利润微薄,但在尺寸与合作的有线电视系统业者则呈现多元化。电视事业向来诉求能令消费者眼睛为之一亮创新技术,而苹果对于未验证的技术将不愿承担极大的风险。”

葛瑞评估欧洲电视市场表示,大尺寸的产品,意味物流将扮演关键角色,而这不利于苹果。

欧洲最大消费性电子展的IFA周日结束在意大利萨丁尼亚(Sardinia)举行的为期4天展前记者会,葛瑞是在会外接受采访时发表上述谈话。

葛瑞还表示,苹果人气高涨的i系列装置料,料将不会采用OLED(有机发光二极体)技术。

葛瑞指出:“由于苹果倾向采用已臻成熟的显示器制造技术,苹果料不会甘冒风险将OLED技术应用于iPhone与iPad上。”

此外,苹果与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争讼不断也将影响苹果的显示器采购策略。

葛瑞指出:“三星将增加采用OLED显示器,借此与对手作区隔。对三星而言,没有理由分享应用于行动装置的OLED技术。”(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