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 两岸三地艺人捐款逾千万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中国大陆四川省雅安市20日发生强震,两岸三地艺人踊跃捐款赈灾,至今总计逾人民币千万元(新台币逾5000万元)。

综合大陆媒体今天报导,两岸三地明星捐款赈灾已筹款1307.6万元,数目仍在增加中。

其中,台湾的华语乐坛天王、天后周杰伦、蔡依林各宣布捐款100万元(近新台币500万元)赈灾。

大陆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节目的艺人和工作人员共捐出100万元;大陆知名主持人杨澜的阳光文化基金也捐出100万元。

知名大陆艺人赵薇捐出个人50万元及电影“致青春”首映票房50万元。

大陆艺人韩红先认捐50万元善款,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志工和医疗人员共30几人将直奔灾区,韩红预定25日坐火车前往雅安,与医疗队会合。

台湾艺人吴奇隆、大陆艺人张靓颖等人各捐了50万元。台、港艺人任贤齐、张柏芝及大陆艺人景甜、李宇春、范冰冰、黄晓明等人各捐了30万元。

其他大陆艺人李冰冰、张歆艺、唐嫣、韩庚、谭维维、羽泉等,也各捐了20万元。

台湾艺人伊能静昨天在微博上宣布,个人捐出50万元给所创办的静新图书基金,再由静新图书基金捐款15万元给灾区孩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