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有行程 柏老恐缺席央行年会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女发言人透露,联准会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不打算出席今年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召开的央行年会,柏老缺席的原因是与他个人行程有冲突。

据彭博报导,59岁的柏老自2006年掌联准会后,每年出席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央行年会时均发表演说。柏老本届任期即将于明年1月届满。

这名不愿具名的女发言人拒绝透露柏老是否会透过视讯向大会发表演说,或是联准会副主席叶伦(Janet Yellen)将发表演说。

过去3年,柏老在杰克森霍尔开讲每每牵动市场神经,投资人无不在捕捉着任何政策调整的蛛丝马迹。今年大会暂定于8月下旬召开。

芝加哥梅斯洛金融控股公司(Mesirow Financial Holdings Inc.)首席经济师史万克(Diane Swonk)说:“许多政策调整均是联准会主席在杰克森霍尔央行年会演说时释出,这可回溯至葛林斯潘 (Alan Greenspan)担任联准会主席的年代。”

在2010年,柏老在杰克森霍尔的演说被外界解读为联准会将启动第2轮规模庞大的资产收购,亦即量化宽松(QE)政策,结果联准会在当年的11月开始收购资产。

2010年联准会启动一项计划,延长资产负债表上的资产到期日,亦即所谓的扭转操作(Operation Twist),时间上距离杰克森霍尔央行年会的召开刚好1个月。

去年,柏老在会议上表示,“当仔细考虑时,非传统政策的成本似乎是可管理的,也就是说,如果经济情况必要的话,我们不应排除进一步运用这类政策。”

柏南演说当月,联准会就启动QE3,其中包括每个月将购买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债券。去年12月,联准会加码450亿美元收购美国公债,每月购债规模合计达到850亿美元。

有关柏老将缺席杰克森霍尔央行年会的报导最先由路透社(Reuters)披露。

史万克表示,即使柏老缺席,“鉴于与会人士与演讲人,特别是来自各国的与会者与演讲人,杰克森霍尔央行年会依然动见观瞻。”(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