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大地震逾200人死亡或失踪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中国大陆民政部星期日发布最新统计称,四川雅安芦山地震已经导致至少181人死亡,24人失踪,近1.15万人受伤,其中重伤960人,他们正在接受治疗,许多幸存者还处在震惊当中。

目前地震灾区伤者人数仍在不断增加,大部分死伤者集中在芦山县,芦山县的龙门乡、宝盛乡、太平镇三地灾情最为严重。不少受灾村庄楼房严重坍塌。

芦山县当地人民医院也在地震中受损,所以目前许多灾民仍然在露天安置点的帐篷内接受治疗,许多伤者是从附近地区转移过来的。

37岁的农民陈天雄正在接受背部治疗,他在地震时房屋倒塌后受伤。

农民陈天雄:“很害怕。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么大地震。汶川地震的时候,我们的房子破坏的不是那么严重,我家的房子没有大的影响。这次就很严重了,我的房子完全倒塌了。”

他旁边一名老年妇女在地震中受到了惊吓,另一名妇女脚部受伤,显然也受到了惊吓。

来自宝兴县的周林,他的妻子在地震前两天刚生下他们的儿子,地震时他们都在家里,周林说他很安心妻儿都还安全。

地震幸存者周林:“就是有点害怕,害怕这个小孩受到伤害。这里房子到处都在动,有点特别害怕。现在已经不怕了。”

雅安芦山县政府统计,目前全县共有12万人等待安置。由于担心余震,市民几乎全部露宿街头。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4月20号早8点02分,中国地震局测定的地震强度为里氏7.0级,美国地质调查局则订为6.6级,震中在芦山县地下12公里处,中国地震局表示,截至当地时间星期六下午2点,当局共录得余震1445次。

新唐人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