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朝鲜挑衅 韩美军方达共识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1日专电)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希(Martin Dempsey)今天在首尔会晤南韩(另译 韩国)合同参谋本部议长郑承兆后,双方一致认为,“北韩(另译 朝鲜)的挑衅行为只会使其自身蒙受损失。”

“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邓普希在访问中国大陆之前,在首尔短暂停留3小时,韩美合参议长在首尔龙山国防部园区内的南韩合同参谋本部就北韩问题交换意见,达成上述共识。

邓普希和郑承兆表示,韩美两国有能力、有信心共同应对来自北韩的任何挑衅。双方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韩美同盟关系,加强在军事领域的合作交流。

报导指出,这次访韩是邓普希对南韩的非正式访问,驻韩美军司令塞曼陪同出席了会议。在南韩短暂停留3小时后,邓普希启程前往中国大陆。

据报导,韩美曾于18日举行第37次军事委员会会议,并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将果断应对北韩发起的任何挑衅。会议原定在华盛顿举行,后来考虑到朝鲜半岛安全问题,采用远端视讯会议的方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