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纳MSCI 影响台股有限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1日电)台湾证券交易所表示,报载中国大陆A股将纳入新兴市场指数,不过台股受到其他国家权重增加影响有限,且一向具有稳定的收益率及良好的公司治理,应可吸引外资稳定投资。

明晟(MSCI)公司于每年2月、5月、8月及11月,均会就编制指数进行例行性季度调整。

证交所指出,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尚未获MSCI证实,无从得知实际纳入A股的影响金额及比例,即便双方达成协议,据外资主管表示,尚须检讨资本管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人(QFII)限制及规模等细节,时间上最快要1年,证交所将持续观察其进度及对市场的影响。

证交所观察,自2008年以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中国大陆权重逐渐提高,但外资持有台股市值比例仍由当时28.98%持续增加至目前32.82%左右,外资累计净汇入金额亦由1247.14亿美元,增加至1657.6亿美元,显示台股受其他国家权重增加影响有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