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撤 伊拉克首办地方选举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中央社巴格达21日综合外电报导)伊拉克选举官员今天开始为地方省级选举展开计票,这是自2011年3月美国部队离后,伊拉克首次举行地方选举,也是在伊拉克暴力激增的氛围下,考验国家稳定的一次选举。

伊拉克选举官员说,包括武装部队一周前进行的特别投票,整体投票率将超过51%。

官员说,各投票所的投票箱和统计结果正陆续送往巴格达。将键入电脑,制表作成结果。

根据在各地观察投票所的外交官及法新社记者,在昨天选举日,3人在攻击事件中丧生,而在选举前的一连串暴力事件中,已有多人丧命。

估计合格选民有1380万人,地方候选人超过8000人,角逐378个职位。

由于投票前发生的攻击事件造成14名候选人丧生,而有1/3伊拉克省份,因居民组成主要是逊尼派阿拉伯人或库德族人,出于安全考量和政治争议,没有举行投票,使得选举的信任度遭人质疑。

这次地方议会选举也被视为是在明年大选前,对总理马里奇( Nuri al-Maliki)支持度的一个重大测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