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除赤贫计划 IMF世银支持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在一个世代内根除赤贫、让188个会员国更趋繁荣的远大目标,今天赢得国际货币基金(IMF)与世界银行(World Bank)支持。

代表国际货币基金与世界银行发展议题的发展委员会(Development Committee)说,支持两周前世界银行总裁金墉所提的“远大”议程。

委员会称此倡议计划具有带来不同的“历史性机会”,并表示这项目标必须在不危及环境、增加经济债务或排除弱势的前提下达成。

金墉乐见委员会支持,称此为“重要一步”。

他说:“我绝对认为,全世界可以在一个世代内终结赤贫,但不会白白得来,我们也无法独立完成,需要大家的专注、创新与奉献。”

“如果我们能成功,我们就达成了历史里程碑。”

金墉去年7月掌管世界银行之后,优先要务就是让国际货币基金与世界银行将贫穷纳入春季年会议程。

根除贫穷计划目标在2030年前降低日所得低于1.25美元的人口比率,并提高各国40%最贫穷人口的收入。

赤贫比率过去25年间从42%减少到21%,部分原因是中国大陆经济成长。(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