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除赤貧計畫 IMF世銀支持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法新電)在一個世代內根除赤貧、讓188個會員國更趨繁榮的遠大目標,今天贏得國際貨幣基金(IMF)與世界銀行(World Bank)支持。

代表國際貨幣基金與世界銀行發展議題的發展委員會(Development Committee)說,支持兩週前世界銀行總裁金墉所提的「遠大」議程。

委員會稱此倡議計畫具有帶來不同的「歷史性機會」,並表示這項目標必須在不危及環境、增加經濟債務或排除弱勢的前提下達成。

金墉樂見委員會支持,稱此為「重要一步」。

他說:「我絕對認為,全世界可以在一個世代內終結赤貧,但不會白白得來,我們也無法獨立完成,需要大家的專注、創新與奉獻。」

「如果我們能成功,我們就達成了歷史里程碑。」

金墉去年7月掌管世界銀行之後,優先要務就是讓國際貨幣基金與世界銀行將貧窮納入春季年會議程。

根除貧窮計畫目標在2030年前降低日所得低於1.25美元的人口比率,並提高各國40%最貧窮人口的收入。

赤貧比率過去25年間從42%減少到21%,部分原因是中國大陸經濟成長。(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