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候不佳 美新火箭试射再延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中央社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20日路透电)美国官员说,从维吉尼亚州瓦劳埔岛(Wallops Island)发射场试射新火箭,将太空舱送往国际太空站的发射计划,今天二度因天候不佳取消。

天体轨道科学公司(Orbital Sciences Corp.)的天蝎火箭(Antares),现在将改在美东时间明天下午5时(台北时间22日清晨5时)发射。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在官网中说:“由于风势太大,任务经理延后天体轨道科学公司(周六)在瓦劳埔飞行设施发射天蝎火箭的尝试。”

天体轨道科学在推特(Twitter)上说:“我们明天会再度尝试。”

2011年美国太空梭退役之后,总部设在维吉尼亚州的天体轨道科学公司,是航太总署雇用的两家公司之一,负责载运食物、补给与科学装备给国际太空站(ISS)上的6名太空员。

如果天蝎火箭试射成功,天体轨道科学公司今年稍晚将展开8次航程、价值19亿美元的合约,为航太总署将补给品送上国际太空站。(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