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候不佳 美新火箭試射再延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20日路透電)美國官員說,從維吉尼亞州瓦勞埔島(Wallops Island)發射場試射新火箭,將太空艙送往國際太空站的發射計畫,今天二度因天候不佳取消。

天體軌道科學公司(Orbital Sciences Corp.)的天蠍火箭(Antares),現在將改在美東時間明天下午5時(台北時間22日清晨5時)發射。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官網中說:「由於風勢太大,任務經理延後天體軌道科學公司(週六)在瓦勞埔飛行設施發射天蠍火箭的嘗試。」

天體軌道科學在推特(Twitter)上說:「我們明天會再度嘗試。」

2011年美國太空梭退役之後,總部設在維吉尼亞州的天體軌道科學公司,是航太總署雇用的兩家公司之一,負責載運食物、補給與科學裝備給國際太空站(ISS)上的6名太空員。

如果天蠍火箭試射成功,天體軌道科學公司今年稍晚將展開8次航程、價值19億美元的合約,為航太總署將補給品送上國際太空站。(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