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恐怖行动 美逮18岁嫌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中央社芝加哥20日法新电)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今天表示,经过数月调查,已在芝加哥机场逮捕1名18岁嫌疑人。这名嫌疑人意图加入叙利亚国内的恐怖活动。

FBI的声明说,“这起案件和波士顿过去数天发生的事件没有关联”。

FBI探员已经监视图尼西(Abdella Ahmad Tounisi)一段时间。图尼西的朋友陶德(Adel Daoud)意图在芝加哥1家酒吧外引爆炸弹未遂,去年9月遭到逮捕,图尼西也因此受到调查。

图尼西曾和陶德讨论过引爆炸弹的计划,但根据起诉状,图尼西并未实际参与行动,有可能是猜到和陶德合作的是卧底探员。

起诉书说,陶德虽已被捕,图尼西自己也受到调查,但仍继续在网路上搜寻殉教行动及暴力圣战的相关讯息。

他最后栽在FBI架设的陷阱网站上,他花了约3周时间和卧底探员研拟计划。FBI架设1个看起来像是盖达分支组织的招募网站。

图尼西19日晚间8时29分落网,当时他正在登机门,等候搭机前往伊斯坦堡。(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