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謀恐怖行動 美逮18歲嫌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0日法新電)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今天表示,經過數月調查,已在芝加哥機場逮捕1名18歲嫌疑人。這名嫌疑人意圖加入敘利亞國內的恐怖活動。

FBI的聲明說,「這起案件和波士頓過去數天發生的事件沒有關聯」。

FBI探員已經監視圖尼西(Abdella Ahmad Tounisi)一段時間。圖尼西的朋友陶德(Adel Daoud)意圖在芝加哥1家酒吧外引爆炸彈未遂,去年9月遭到逮捕,圖尼西也因此受到調查。

圖尼西曾和陶德討論過引爆炸彈的計畫,但根據起訴狀,圖尼西並未實際參與行動,有可能是猜到和陶德合作的是臥底探員。

起訴書說,陶德雖已被捕,圖尼西自己也受到調查,但仍繼續在網路上搜尋殉教行動及暴力聖戰的相關訊息。

他最後栽在FBI架設的陷阱網站上,他花了約3週時間和臥底探員研擬計畫。FBI架設1個看起來像是蓋達分支組織的招募網站。

圖尼西19日晚間8時29分落網,當時他正在登機門,等候搭機前往伊斯坦堡。(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