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潮升级 二千港人围李嘉诚总部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香港和黄集团属下的香港国际货柜码头工人罢工行动不断升级,星期五晚上,约二千人冒雨包围富商李嘉诚和黄集团总部,与会人士强调罢工潮已成为全民以致全世界反剥削运动。

口号:撑到底、撑工友、撑到底、罢工

罢工潮得到许多市民的支持,这一夜有学生、打工人士、泛民政党等近2千人,冒雨在李嘉诚和黄集团总部长江中心外,声援工人反剥削晚会。集会人士戴起红头巾表示团结。多位泛民议员批评官商勾结令大财团剥削劳工权益。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各位市民:这不仅是香港的事,这是国际新闻,哪个这么大胆敢跟李嘉诚对抗,这个会得到国际的关注、国际的尊重。所以各位工友,千万不要放弃。”

香港立法会议员张超雄:“这个是我们香港今天很多打工人士的贫富悬殊,我们这些财阀王国垄断,我们政府和它们勾结下的一个写照。”

也有大陆学者特地赶来声援。

大陆学者:“因为大陆的工人也在觉醒,码头工人的抗争并不只是属于香港的,也是属于全中国的。”

大会决定将行动再升级,包括发起杯葛长和系,呼吁巿民不要光顾所有屈臣氏、百佳、丰泽等商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