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潮升級 二千港人圍李嘉誠總部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香港和黃集團屬下的香港國際貨櫃碼頭工人罷工行動不斷升級,星期五晚上,約二千人冒雨包圍富商李嘉誠和黃集團總部,與會人士強調罷工潮已成為全民以致全世界反剝削運動。

口號:撐到底、撐工友、撐到底、罷工

罷工潮得到許多市民的支持,這一夜有學生、打工人士、泛民政黨等近2千人,冒雨在李嘉誠和黃集團總部長江中心外,聲援工人反剝削晚會。集會人士戴起紅頭巾表示團結。多位泛民議員批評官商勾結令大財團剝削勞工權益。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各位市民:這不僅是香港的事,這是國際新聞,哪個這麼大膽敢跟李嘉誠對抗,這個會得到國際的關注、國際的尊重。所以各位工友,千萬不要放棄。」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超雄:「這個是我們香港今天很多打工人士的貧富懸殊,我們這些財閥王國壟斷,我們政府和它們勾結下的一個寫照。」

也有大陸學者特地趕來聲援。

大陸學者:「因為大陸的工人也在覺醒,碼頭工人的抗爭並不只是屬於香港的,也是屬於全中國的。」

大會決定將行動再升級,包括發起杯葛長和系,呼籲巿民不要光顧所有屈臣氏、百佳、豐澤等商鋪。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