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反对油国组织召开特别会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讯】(中央社德黑兰20日法新电)伊朗石油部长卡萨米(Rostam Qasemi)今天表示,伊朗认为,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在5月底举行年会之前,没有必要就近来油价下跌召开紧急会议。

卡萨米趁着在伊朗德黑兰出席石油和天然气交易展的空档告诉记者:“由于5月31日的年会将届,没有必要再召开特别会议。油价已经好久没有跌破每桶100美元了。”

卡萨米说,在去年12月12日召开的油国组织上1次会议中,产油国决议,一旦油价跌到100美元之下,就召开特别会议。

在他发表这番谈话之前,据报委内瑞拉石油部长18日曾说,油国组织官员现正考虑,如果油价续跌,就召开特别会议。

由于市场猜测,油国组织计划减产,使得油价历经本周稍早因中国大陆经济成长疲软而重挫后,在昨天反弹。

纽约主要期货西德州中级原油5月交割价上扬28 美分,收在每桶88.01美元。

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6月交割价攀升52美分,收在99.65美元,未能守住当天登上的百元大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