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艺术电视 来台拍谢春德记录片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讯】被称为欧洲电视文化像征指标的欧洲艺术电视台ARTE,4月下旬即将来台拍摄台湾摄影家谢春德的专题记录片,这是ARTE电视台第一次在台湾以个人为主题进行拍摄。法国在台协会学文处处长金默言表示,台湾拥有非常难得的艺术环境,应该成为亚洲重要的文化之都。

欧洲知名影像学者、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今天专程来台,与前文建会主委陈郁秀、高雄美术馆长谢佩霓等艺文界人士举行记者会,因为欧洲最具影响力的艺术电视台ARTE团队,即将来台拍摄艺术家谢春德的创作记录片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研究员莫尼克‧西卡尔:“这次来到台湾进行拍摄,是为了能够更深入了解他的作品,未来希望能够在法国完成后制。”

台湾摄影家谢春德:“我拍台湾这40年,台湾等于以自己的家为主题,那我们的家乡被欧洲人看到,被海外的人看到,那我觉得这个事情我是也是觉得满值得满骄傲的这样。”

欧洲艺术电视台不但被称为整个欧洲电视文化的像征指标,更被形容是导演和制片人通向成功的跳板、了解不同文化的门户。这次ARTE电视团队也将实地走访云林和台南乡间,深入谢春德创作背后的时空背景,感受台湾的风土人情。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研究员莫尼克‧西卡尔:“会进入到他(谢春德)的创作的档案,然后也会去看他拍摄这些作品的场景,然后会到台湾的南部高雄,去拍他展览的展场。”

法国在台协会学文处长金默言:“文化方面法国跟台湾的关系是非常密切,我们经常说就是,巴黎是一个在欧洲的文化之都,那我们也可以考虑,台湾是不是在全亚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文化之都。”

要让台湾成为亚洲的文化之都,金默言还说,台湾跟法国一样,是尊重多样性文化的社会,相当难得。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