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颈鹿“宵顺”南下娶亲 共谱恋曲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讯】台北市立动物园首次和台南知名动物园合作“借殖”活动,将园内长颈鹿“宵顺”,南下娶妻长颈鹿“依依”,希望藉由和台南知名动物园携手合作,保育繁殖,带你来了解。

大型吊车小心翼翼地将男方“宵顺”放置好,工作人员慢慢打开隔板,宵顺缓缓地走向园内,迫不及待跟女方“依依”打招呼。

台南知名动物园副总经理李英俊:“(台北市立动物园) 有三只母的三只公的,这个公的可以不用这么多,园长就想说,是不是我们公的借到你们这里,来让它繁殖,1 3 5胎就归台北市立动物园,2 4 6胎就归我们动物园。”

男方“宵顺”去年1月出生,现在才1岁多,女方“依依”已经9岁,这对姐弟配的长颈鹿,双方都是初恋,那么怎么是男方“宵顺”来住女方“依依”家呢?

台北市立动物园非洲区长高隽:“要运送长颈鹿,一定要在一岁左右的亚成体去做运送,太超过的话,它运送的风险很高,可能脖子会有伤害,因为小只的运送比较容易,而且比较没有风险,所以才选择小的公的过来。”

由于雄性长颈鹿成熟期约3岁半,再加上雌性长颈鹿怀孕期达1年3个月,因此要看到“宵顺”与“依依”的小宝宝, 最快也要3年后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