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宵順」南下娶親 共譜戀曲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臺北市立動物園首次和臺南知名動物園合作「借殖」活動,將園內長頸鹿「宵順」,南下娶妻長頸鹿「依依」,希望藉由和臺南知名動物園攜手合作,保育繁殖,帶你來了解。

大型吊車小心翼翼地將男方「宵順」放置好,工作人員慢慢打開隔板,宵順緩緩地走向園內,迫不及待跟女方「依依」打招呼。

臺南知名動物園副總經理李英俊:「(臺北市立動物園) 有三只母的三只公的,這個公的可以不用這麼多,園長就想說,是不是我們公的借到你們這裡,來讓它繁殖,1 3 5胎就歸臺北市立動物園,2 4 6胎就歸我們動物園。」

男方「宵順」去年1月出生,現在才1歲多,女方「依依」已經9歲,這對姐弟配的長頸鹿,雙方都是初戀,那麼怎麼是男方「宵順」來住女方「依依」家呢?

臺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區長高雋:「要運送長頸鹿,一定要在一歲左右的亞成體去做運送,太超過的話,它運送的風險很高,可能脖子會有傷害,因為小只的運送比較容易,而且比較沒有風險,所以才選擇小的公的過來。」

由於雄性長頸鹿成熟期約3歲半,再加上雌性長頸鹿懷孕期達1年3個月,因此要看到「宵順」與「依依」的小寶寶, 最快也要3年後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