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寿公园拟建停车场 护树队忧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9日电)新北市板桥区市议员提案兴建介寿公园地下停车场,江翠护树志工队表示,公园有老树,应保住板桥居民很重要的绿意生活。

江翠护树志工队今天表示,板桥区有市议员提案表示,后埔地段紧临公园路、实践路、重庆路与馆前东路商圈,长期交通拥挤,肇因于缺少停车空间,建请市府尽速规划介寿公园地下停车场

有中和选区、淡水选区的市议员连署,护树志工队呼吁当地民众,打电话到市议员服务处,建议不要越区连署板桥的提案。

介寿公园目前种植许多老树,护树志工队认为,一旦兴建地下停车场,老树将面临遭砍伐、移植的命运,再度缺少一块绿意空间。

志工队以板桥国小兴建新校舍为例,当时移植127棵树木兴建地下三层停车场,宣称“完工后会再移植回来,还再种更多的树。”实际上,地下停车场上方仅种植小树和铺设草皮。

江翠国中地下停车场工程的护树行动,遭市府强制驱离后,护树志工10余天都在围墙外举行烛光晚会,利用灯光投射,变成创意涂鸦墙表达诉求。

社区居民每晚在围墙外守护老树,遇到风雨天,蜡烛怕风、电子蜡烛怕雨,点了又熄、熄了再点。天气不错时,有外地民众搭捷运前往声援。

市府交通局说,介寿公园地下停车场的规模需符合经济效益,去年9月甄选优胜厂商办理议价,但牵涉停车场作业基金,先办理保留决标,等有预算再办理决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