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囚林金德伏法 1枪毙命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9日电)死刑犯林金德今晚上在台北看守所内的刑场被枪决心脏,1枪伏法。他只喝了两口高粱酒,并没有留下遗言。

在台北分监服刑的死刑犯林金德今晚伏法,他是继去年12月21日执行死刑后,法务部再度执行枪决的6名死囚之一。

高检署今天下午通知台北看守所,随后检察官、法医、法警等人陆续到达北所。杂役将刑场清理干净,戒护管理员依程序,将执行令转交在忠二舍服刑,编号7019的受刑人林金德。

林金德戴着脚镣戒具,通过戒护区中央控制台,在戒护下,前往刑场执行枪决。行刑前,除了人别讯问等,他情绪平静,态度冷漠。

据了解,林金德抽了几口烟,喝了两口高粱酒,但对于所方所准备的卤味、豆干等,碗筷都没有动。检察官询问林金德有无遗言,他不发一语。

由于林金德无意器官捐赠,于是法警执行心脏枪决,只开了1枪即伏法。在枪决后,北所戒护管理员还在刑场外的地藏王菩萨小庙前,焚香祭拜,也烧纸钱。

林金德伏法后,葬仪社接运遗体的车辆,从北所的刑场后门进入接运,随后发交家属。

林金德于民国91年于基隆市某社区纵火,造成3名无辜女童命丧黄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