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集团欺妇 2人失金气呼呼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19日电)屏东县警方今天破获一名郑姓男子,冒用检察官之名诈骗乡下妇人,2名妇人各被骗新台币90多万元。

警方表示,屏东竹田乡65岁李姓妇人,昨天下午接到一通自称台北长庚医院打来的电话,说她的证件被冒用来当作诈领健保补助的人头账户。

接着就接到第2通自称是刑警的电话,说这件案子已经陈报台北地检署检察官侦办,并会冻结她的账户,接着又有一名自称检察官的男子与她联系,表示检察官正在侦办中,因为妇人账户遭冻结,必须前往银行提领户头里的现金才能将案件解决。

李妇不疑有他,就将户头里的90万元现金提领交付给前往取款的22岁郑姓嫌疑人,郑嫌拿钱后,又说还要再准备275万元的现金才能摆平官司,否则将会锒铛入狱。

郑嫌与李妇约今天下午在同一地点取款,李妇越想越不对,于是报警,警方在郑嫌与李妇接触交付诈骗金额时逮捕郑嫌。

李妇在侦讯时气愤不已,指郑嫌要是没有把昨天的90万元还她,要他下辈子做牛做马来还。

警方表示,郑嫌在3月也用同一手法诈骗一名62岁妇人91万元,这名妇人说,她的存款是从小孩给她的生活费及做资源回收存下来的钱,家人十分不谅解她被骗,1个月来都不跟她说话。

屏东县警察局潮州分局正清查辖内是否还有遭郑嫌诈骗的受害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