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部长会议 印尼增警戒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泗水19日专电)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第19届贸易部长会议明、后两天在印尼泗水登场。近年曾遭恐怖攻击的印尼当局绷紧神经,提升会场周围维安警戒层级,媒体记者也被仔细查核身份。

APEC今年的主题是“重获动能的亚太,全球成长的引擎”,聚焦实现茂物目标、促进连结性及达成公平的永续成长3大优先领域,以期为亚太区域创造经济成长动能,并创造就业机会。

外界分析包括资讯科技协定(ITA)扩大协定谈判、印尼提出支持世界贸易组织(WTO)贸易便捷化个别声明、以及中华民国经济部长张家祝与中国大陆商务部长高虎城就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谈判进行意见交换,将是这次贸易部长会议关注重点。

为迎接APEC部长会议登场,印尼第2大城泗水全面动员。原本交通就已壅塞的市区,特地封锁经过会场地点万豪酒店(JW Marriott Hotel)前的1条马路,禁止一般车辆进入,只允许有警车前导的APEC贵宾座车加速通行。

会场外更部署重兵,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大批员警严加把守出入通道。会场内则是层层关卡,除了搬出机场规格的安检门及探测设备,会场内也不时见到维安人员来回穿梭巡逻。

当地记者表示,美国及印度日前才传出恐怖攻击事件,加上雅加达包括万豪酒店在内的五星级饭店在2003年和2009年曾遭受恐怖分子炸弹攻击,今年APEC主办国印尼对于相关会议维安措施更是不敢轻忽。

来自全球各国的媒体记者早早到会场领取采访证件。不同于印尼其他会议,主办单位除事前接受网路报名外,现场还需一一比对媒体记者的身份证明、照片及相关文件,严格控管进出会场的人员,确保维安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