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容轩返母校 指导学弟妹篮球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19日电)台湾大篮球队员张容轩今天回到母校金门县金城国中,指导学弟妹篮球基本动作、篮球理念,回馈母校,受到师生欢迎。

身高194公分的张容轩是金门人,从小喜欢打篮球,是国小校队,进入金城国中后也打校队,国三时被台南市新荣高中国中部吸收转学,后来直升高中部,也打校队。台湾师范大学毕业后进入台银、金酒队,2年前进入台湾大篮球队。

台湾超级篮球联赛(SBL)球季结束后,张容轩返回金门度假,等待球队通知归队集训,今天下午回到母校金城国中化身体育教师,指导学弟妹。

张容轩示范运球、接球与上篮等基本动作与知识,并指正学生动作,随后3对3比赛,验证所学;课程结束后,张容轩为学生签名,并赠送一个签名篮球给校长杨瑞松。

张容轩民国100年获第8季SBL最佳进步奖,他表示,在台湾大篮球队2年是他最满意的时间。这次回母校指导篮球,让学弟妹感受台湾大篮球队的公益活动,也了解打篮球的乐趣。

目前就读台湾师大运动教练研究所硕士班的张容轩表示,未来从球场退下来后,如有机会会回到金门任教,传承篮球经验。

张容轩在金城国中的体育老师张浩然,称赞张容轩身材好,脑筋灵活,也喜欢打篮球。

目前有6位金门籍篮球好手,在SBL各球队服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