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访唐慧已花百万 基层官僚盼其胜诉?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国大陆媒体星期五报导,湖南永州“上访妈妈”唐慧,6年间进京23次,赴省城上百次,当地党委官员期盼她能胜诉。但是,律师不认同盼她胜诉的说法。

4月12号,永州市中院宣判,唐慧起诉永州市劳教委一案,唐慧败诉。当天下午,长期“稳控”唐慧的当地党委官员称,希望唐慧能赢这个官司。他说,唐慧败诉后如果再上访,就又是他们的责任了。

大陆律师唐荆陵:“因为板子打在他身上,他会比较痛,他希望她终结上访,但是如果案子在司法上改了判决,那些司法上这些官员都会倒霉,因为他们在这件事上的承担责任不同,就是如果在司法上改判,基层这些小官僚,他们不会因为司法的改判承担多少责任。”

至于说当地政府截访唐慧已花百万。唐荆陵指出,现在的维稳体系早已是官僚系统恶势力发财的途径,和官员用来对付人民的产业。

大陆律师唐荆陵:“政府花大量的钱来购卖各种流氓,购卖这种恶势力,包括使用官员来从事作恶,当王朝末期,专制腐败快跨台的时候,它就会向人民开战,官员就会把很多的普通的良民百姓杀掉,说是匪徒。”

2006年10月,唐慧11岁的女儿被轮奸后,卖入公安局政委亲戚所开的妓院被强迫卖淫,3个月后被解救出来,唐慧为了替女儿讨公道,近6年间不断上访,直到去年6月才结案。

由于案件处理不公,唐慧不服,继续上访。两个月后,唐慧被永州市劳教委,劳教1年半,8天后,湖南省劳教委撤销劳教决定,唐慧则起诉要求永州市劳教委赔偿。

新唐人记者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