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私立学校大量涌现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 (美国之音电) 在卡扎菲被推翻后的利比亚,利比亚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私立学校。人们现在可以自由为孩子选择学校了,私立学校的教学方法和课程设置也更加多样化。他们聘请外国教师,并开设外语课程。而在卡扎菲统治时期,英文和法文课程是受到限制或干脆被禁止的。

的黎波里的伊纳罗斯私立学校借鉴的是英国的教育制度。

教师阿贾米介绍说:“英国的教育制度和我们公立学校的不同。外籍教师的新鲜想法对我们很有启发。”

很多学生的父母是卡扎菲时代逃亡外国、现在又回到利比亚的。

玛格丽特•吉南是来自美国的教师。她说:“国家现在大有希望,很多人在国外住了很多年以后回来了。他们的孩子讲英文,需要一个接受教育的地方。”

教育部长阿布•巴克尔对私立学校的出现表示欢迎:“我们不反对所谓私立学校或自由教育,因为它比公立学校有更多的选择。社会的建设必须通过国家和公民的共同努力。”

卡扎菲统治利比亚40年间,对他的个人崇拜渗透到利比亚社会的各个角落,包括学生的教科书。现在,人们终于可以摆脱过去的阴影,充分行使公民接受教育的权利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