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私立學校大量湧現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 (美国之音電) 在卡扎菲被推翻後的利比亞,利比亞出現了越來越多的私立學校。人們現在可以自由為孩子選擇學校了,私立學校的教學方法和課程設置也更加多樣化。他們聘請外國教師,並開設外語課程。而在卡扎菲統治時期,英文和法文課程是受到限制或乾脆被禁止的。

的黎波里的伊納羅斯私立學校借鑒的是英國的教育制度。

教師阿賈米介紹說:“英國的教育制度和我們公立學校的不同。外籍教師的新鮮想法對我們很有啟發。”

很多學生的父母是卡扎菲時代逃亡外國、現在又回到利比亞的。

瑪格麗特•吉南是來自美國的教師。她說:“國家現在大有希望,很多人在國外住了很多年以後回來了。他們的孩子講英文,需要一個接受教育的地方。”

教育部長阿布•巴克爾對私立學校的出現表示歡迎:“我們不反對所謂私立學校或自由教育,因為它比公立學校有更多的選擇。社會的建設必須通過國家和公民的共同努力。”

卡扎菲統治利比亞40年間,對他的個人崇拜滲透到利比亞社會的各個角落,包括學生的教科書。現在,人們終於可以擺脫過去的陰影,充分行使公民接受教育的權利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