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观察】参院否决奥巴马枪管法案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美国国会参议院周三,对枪支管制改革法案进行了投票,没有得到可通过的票数。这项提案由两党参议员共同起草,其中每一条将加强枪支管制的修正案都得到了多数、甚至绝大多数美国人的支持,但仍在投票中被参院全部否决,来看雪莉带来的详细报导。

这次送达参议院的提案包括九项修正案,政策较为温和,可以说对枪支权利捍卫者做出了很大让步。

不过,虽然目前参议院由民主党控制,但为了防止保枪派参议员加入削弱枪支管制的修正案,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瑞•里德不得不与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达成妥协,任何修正案都需要至少60票才能通过。

而在九项修正案中首当其冲的便是扩大对购枪者的背景检查,这在各个民调中都得到了超过九成的支持率,在共和党人中也超过了八成。起草这项修正案的是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和共和党参议员帕特•图米,之前他们都被全国步枪协会评为A级。

但是,这项修正案依然没有获得足够票数,以54比46被否决,其中有四位共和党议员支持,四位民主党议员反对。提出反对的民主党议员都身处红色州,要在未来面临严峻的连任挑战。哈瑞•里德在最后一刻把投票由支持变为反对,这是一种立法策略,可以保证这项修正案再次被提上参议院。

另一项此前备受支持的修正案是加强对非法枪支贩卖的约束,由佛蒙特州民主党人帕特里克•莱希提出,民众支持率超过八成,但在参议院投票中以58比42被否决。没有民主党人投出反对票,但只有两位共和党议员投出赞成票。

相比之下,由加州民主党参议员范士丹提出的禁止攻击性武器的修正案就显得更加没有希望。支持这项提案的民众接近六成,但遭到了全国步枪协会最强烈的反对,结果只获得了40比60的投票。只有一位共和党参议员支持,15位民主党参议员反对。

加强枪支管制的修正案在参议院中全军覆没,让美国总统欧巴马大为光火。欧巴马在当天发表讲话说,连民众支持率过九成的法案都不能通过,这是令华盛顿羞耻的一天。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枪支管制改革在首战就遭受沉重打击,未来通过的可能也十分渺茫。我们还会持续为您带来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