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营收锐减 股价惨摔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寻求翻身的芬兰手机大厂诺基亚公司(Nokia Oyj)公布,随着基本型手机销售下滑,第1季营收降幅大于分析师预期。诺基亚股价闻讯一度大跌10.7%。

诺基亚今天发出声明稿公布,第1季营收锐减20%,来到58.5亿欧元(76亿美元),不如彭博社汇整的分析师预估均值65.2亿欧元。诺基亚第1季净损缩小到2亿7200万欧元,相较之下,去年同期净损9亿2800万欧元。

随着阵容壮大,诺基亚采用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Windows软体的旗舰智慧型手机Lumia系列销量,从去年第4季的440万支成长到560万支。

苹果公司(Apple Inc.)和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合计的季度智慧型手机销量突破1亿支,凸显出诺基亚执行长埃洛普(Stephen Elop)尝试重振这个前市场领导品牌时所遭遇的挑战。

埃洛普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正采取战术行动,并把全新创意带到市场上,以因应我们所面临的挑战。”

台北时间晚间6时23分,诺基亚赫尔辛基股价大跌10.3%,报2.36欧元。这档股价去年崩跌22%,连续第5年挫低,年初到昨天为止计挫10%。

诺基亚第1季的行动装置总销量为6190万台。分析师平均预估7300万台,包括570万支Lumia系列智慧型手机。(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