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故障 美新火箭试射延后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17日综合外电报导)官员表示,美国天体轨道科学公司原订今天下午发射天蝎火箭,但因为发射前机械故障而延后。

天蝎火箭(Antares)原订美东日光时间下午5时发射,将一个模型货舱送上轨道。这次发射是为今年稍后将货舱送上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做准备。

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发射评论员赫林(Kyle Herring)说,13层楼高的天蝎火箭预定从维吉尼亚州瓦劳埔岛(Wallops Island)中大西洋地区太空中心(Mid-Atlantic Regional Spaceport)发射升空,但发射前约12分钟火箭上部脐带线过早脱落,发射暂停。

下次发射时间最早可能在19日。

如果试射成功,天体轨道科学公司(Orbital Sciences Corp.)将展开八次航程、价值19亿美元的合约,为航太总署将补给品送上国际太空站。

天蝎火箭将运载重达3800公斤的仿制太空舱,这个太空舱是模拟天体轨道科学公司的天鹅座(Cygnus)太空船。天鹅座预定在天蝎火箭今年夏季第二次飞行时首度升空。

跟加州豪松市(Hawthorne)的私人新创公司“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 SpaceX)一样,天体轨道科学公司跟NASA合作建造本身的运货太空船。在2012年5月试飞后,SpaceX根据16亿美元的合约,已运送两批货物到国际太空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