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搭计程车假新闻港媒道歉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香港媒体大公报今天刊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搭计程车的新闻,不少大陆网友对这新闻感到“做作”。但大公报晚间发出道歉声明表示,习近平搭计程车是假新闻

大公报的声明说,“4月18日刊发了北京‘的哥(计程车司机)’:习近平总书记坐上了我的车’一文。经核,此为虚假消息,对此我们深感不安和万分遗憾。由于我们的工作失误,出现如此重大虚假消息是极不应该的。对此我们诚恳地向读者致歉。我们将以此为鉴,用准确严谨的新闻报导回馈公众。”

“北京‘的哥’:习近平总书记坐上了我的车”刊出后,让大陆网友议论纷纷,有人赞习近平的亲民作风,也有不少人说“做作”过头了。

刊出的假新闻称习近平送给计程车司机“一帆风顺”四字,但是在新浪微博打关键字“一帆风顺”,则显示碍于法规,无法搜寻。

大公报晚间刊出道歉声明后,受到更多网友关注。

不过,大多数网友的回应都遭到大陆网管人员删除,大陆网友也很难相信,大公报“胆敢”对最敏感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也能发出“假新闻”。

网友“竹笋笃肉”就说:“假新闻怎么来的,最好要讲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