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众交流 新闻评议委员会解码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8日电)中华民国新闻评议委员会,将在中广开辟一个10分钟的“新闻解码”节目,作为媒体、新闻工作者和阅听众沟通交流的平台。

鉴于民众诟病媒体乱象,中华民国新闻评议委员会、中国广播公司和世新大学传播学院共同合作开辟“新闻解码”节目。

“新闻解码”节目将于每星期五上午7时50分至8时整播出,记者连线,邀请评议委员、世新传播学院的老师,另邀请各校新闻传播学者专家,选择每周的一则新闻事件作为案例,就新闻的专业角度来为听众作解说。

新闻评议委员会表示,一方面可提供媒体和新闻工作者更多专业自律上的参考;一方面也为社会阅听众作媒体识读的经验分享。

首集“新闻解码”节目以“妈妈嘴新闻事件”作为案例,期待大家一起收听。新闻评议委员会希望藉由这个平台的交流,让媒体和新闻工作者的自律机制能更有效提升,为阅听众提供更优质的新闻报导与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