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经典赛 将纳国光奖章范围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18日电)教育部体育署长何卓飞今天说,因奥运等赛事停办棒球项目,必须重新界定棒球的一级赛会,会把经典赛纳入国光奖章给奖范围。

行政院上午举行院会,行政院长江宜桦在会中听取教育部报告“我国棒球运动推动现况与未来发展策略”,会后由政院发言人郑丽文转述。

江宜桦表示,国家体育预算有限,不可能将所有资源投注一项运动,请教育部规划,邀请企业赞助球队、认养球场和相关后勤资源等,使棒球运动有支撑基础,并希望在今年底前看到相关成果。

至于中华职棒第5队何时成形?何卓飞会后表示,中华职棒大联盟会长黄镇台正密切和企业联系,尚未有具体成果。

报告中提及修订“国光体育奖章及奖助学金颁发办法”,何卓飞说,因奥运等赛事停办棒球项目,必须重新界定棒球的一级赛会,会将经典赛纳入国光奖章给奖范围;金额部分仍在征询各界意见,6月会有明确结果。

江宜桦说,自民国99年起,当时的体育委员会与教育部就开始大力推展振兴棒球运动,经过3年多的努力,各学校的棒球社团已由98年的377个,大幅成长到1000个以上。

不过,政务委员陈士魁、原住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大川也提醒,由于体育经费有限,不要全部集中在棒球。

江宜桦请教育部邀集相关团体及学者专家,就棒球选手遴选、培训、参赛及后勤支援等事,提出具体可行策略,使明年起将推动的“强棒计划”内容更臻完善。

江宜桦也提醒教育部和体育署,中华代表队在世界棒球经典赛打入前8强,重燃社会各界对棒球热情,球迷对国球有很深的感情,社区球场一地难求、职业球员未来出路等都值得注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