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經典賽 將納國光獎章範圍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8日電)教育部體育署長何卓飛今天說,因奧運等賽事停辦棒球項目,必須重新界定棒球的一級賽會,會把經典賽納入國光獎章給獎範圍。

行政院上午舉行院會,行政院長江宜樺在會中聽取教育部報告「我國棒球運動推動現況與未來發展策略」,會後由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轉述。

江宜樺表示,國家體育預算有限,不可能將所有資源投注一項運動,請教育部規劃,邀請企業贊助球隊、認養球場和相關後勤資源等,使棒球運動有支撐基礎,並希望在今年底前看到相關成果。

至於中華職棒第5隊何時成形?何卓飛會後表示,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黃鎮台正密切和企業聯繫,尚未有具體成果。

報告中提及修訂「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何卓飛說,因奧運等賽事停辦棒球項目,必須重新界定棒球的一級賽會,會將經典賽納入國光獎章給獎範圍;金額部分仍在徵詢各界意見,6月會有明確結果。

江宜樺說,自民國99年起,當時的體育委員會與教育部就開始大力推展振興棒球運動,經過3年多的努力,各學校的棒球社團已由98年的377個,大幅成長到1000個以上。

不過,政務委員陳士魁、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孫大川也提醒,由於體育經費有限,不要全部集中在棒球。

江宜樺請教育部邀集相關團體及學者專家,就棒球選手遴選、培訓、參賽及後勤支援等事,提出具體可行策略,使明年起將推動的「強棒計畫」內容更臻完善。

江宜樺也提醒教育部和體育署,中華代表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打入前8強,重燃社會各界對棒球熱情,球迷對國球有很深的感情,社區球場一地難求、職業球員未來出路等都值得注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