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绩效 东盟日本基金最亮眼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18日电)根据投信公会最新统计,第1季境内股票型基金净流出新台币300亿元,但相对买气已增温、今年来还能交出逾 1成以上绩效的股票型基金,则以日本及东盟为大宗。

第1季呈现净申购且今年来绩效逾1成的境内股票型基金以安泰ING泰国的 28.26%绩效最佳,第2与第3则分别是摩根的绝对日本与新兴日本,今年来绩效分别为21.97%与21.44%,且前10名几乎都由日本与东盟包办。

摩根亚洲基金经理人欧阳渭棠说明,日本与东盟为今年表现最强势的市场,除了受惠于日本超级量化宽松政策,企业获利预估大幅上调,则是支持两大区域股市持续走强的主要原因。

根据JPMorgan证券预估,今年日本及东盟企业获利均有双位数成长。

摩根绝对日本基金经理人张正鼎分析,在日本央行政策积极宽松助阵下,日股这波反弹仍可望延续,但日本经济要摆脱通缩恶性循环,除了央行积极举措铺路外,更需要实质经济作为。

张正鼎认为,这波日股涨势由扩张货币政策所点燃,但后市续涨的关键,将是安倍经济学另两大利器:“财政政策”与“经济改革”的实质成效。

张正鼎进一步指出,目前安倍政府除了推动10.3兆日圆财政方案以刺激2013年GDP增加1个百分点,也宣布加入 TPP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积极扩大出口、开放市场竞争。

未来若市场与企业信心进一步回升,日本则有机会摆脱多年通缩并重拾成长目标。

摩根东盟基金经理人黄宝丽(Pauline Ng)表示,东盟不仅股市表现持续亮眼,回归基本面,东盟坐拥高经济成长及高企业获利双高优势,将是支持股市续强有望的主力。

相较于欧美在去杠杆化压力下呈现低度成长,反观东盟 5国除了新加坡之外,去年经济成长率均逾5%,今年预估也有4.5%以上的高度成长。

黄宝丽说,观察东盟这 4个国家,泰国灾后复原及内需表现佳、马来西亚投资持续拉动经济、菲律宾及印尼消费强劲,经济成长率(GDP)中的消费组成年成长率都稳定成长,优于欧、美及亚洲四小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