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轨道科学 准备试射火箭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相中、对国际太空站(ISS)运补货物的两家私人公司之一“天体轨道科学公司”(Orbital Sciences),准备在今天首度发射其天蝎(Antares)火箭

这次飞越大西洋的发射行动,预计在下午5时进行,将从维吉尼亚州外海一座岛屿上的瓦劳埔飞行中心(Wallops flight facility)发射。瓦劳埔飞行中心距离华盛顿约270公里。

这枚两节式运载火箭高达40公尺、直径3.9公尺,将在发射升空约10分钟后抵达250公里高的轨道。

气象预报表示,出现有利天气状况的概率为45%。

由于这是测试任务,天蝎火箭不会运送天体轨道科学公司的天鹅座(Cygnus)太空舱,但会运载重量相等的模拟太空舱。

如果发射成功,维吉尼亚州的天体轨道科学公司计划在3个月内试射天鹅座太空舱到国际太空站,接着将在年底前展开首次飞行任务。(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