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看好亚洲中小企业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新加坡17日电)新上任的Google亚太区总裁谭森利表示,网路时代,企业有伟大想法(Greatideas),比有伟大规模(Large size)更重要,亚洲中小企业的机会尤其好。

Google今(17日)在新加坡举办“网路协助中小企业成就大事业”记者会。

谭森利(Karim Temsamani)在会中表示,原本公司规模越大,可降低分摊成本的规则,已被网路打破;现在即使中小企业,因为有网路,也可享有和大企业一样的行销效果,没有进入障碍。有好的想法比大规模更重要,因客户总是可透过搜寻找到你。

谭森利说,目前正是亚洲中小企业最好的时机。中小企业拥有创新活力,也有驱动经济体的潜力;而且亚洲经济体的中小企业比西方经济体还多。

他指出,亚洲大部分国家拥有超高比例中小企业,包括印尼、南韩、菲律宾、澳洲、日本等,大都超过50%。不过中小企业占比高低,不尽然和其贡献的国内生产毛额(GDP)相对应,这表示有些中小企业很会赚钱,有些则否,还有成长空间。

谭森利表示,Google还发现亚太区前10大快速成长市场的中小企业,在Google广告服务所投资金额,成长速度远高于美国。例如,新加坡中小企业使用Google广告服务比率高于英国与美国;印度在中小企业使用Google广告服务排名则位居第1。

有了网路,谭森利认为,进入企业、做海外生意的门槛变低,人人都有机会圆梦,可把想法变得更大。

谭森利观察,许多中小企业利用Google行销,不单用广告,还包括Google一些免费网路工具或其他服务;他们不因为小而受限,可站在和一般企业同样起跑线上竞争,甚至更专注把产品做好;有时透过网路,不只找到客户,还连结上供应商。

另外,对于脸书(Facebook)也投入“搜寻战局”,推出图像搜寻(Graph Search),Google老神在在;谭森利说,只要能把网路市场的饼做大,让网路环境更完善,有竞争对手未必是坏事,况且Google对自己的产品很有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