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看好亞洲中小企業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新加坡17日電)新上任的Google亞太區總裁譚森利表示,網路時代,企業有偉大想法(Greatideas),比有偉大規模(Large size)更重要,亞洲中小企業的機會尤其好。

Google今(17日)在新加坡舉辦「網路協助中小企業成就大事業」記者會。

譚森利(Karim Temsamani)在會中表示,原本公司規模越大,可降低分攤成本的規則,已被網路打破;現在即使中小企業,因為有網路,也可享有和大企業一樣的行銷效果,沒有進入障礙。有好的想法比大規模更重要,因客戶總是可透過搜尋找到你。

譚森利說,目前正是亞洲中小企業最好的時機。中小企業擁有創新活力,也有驅動經濟體的潛力;而且亞洲經濟體的中小企業比西方經濟體還多。

他指出,亞洲大部分國家擁有超高比例中小企業,包括印尼、南韓、菲律賓、澳洲、日本等,大都超過50%。不過中小企業占比高低,不盡然和其貢獻的國內生產毛額(GDP)相對應,這表示有些中小企業很會賺錢,有些則否,還有成長空間。

譚森利表示,Google還發現亞太區前10大快速成長市場的中小企業,在Google廣告服務所投資金額,成長速度遠高於美國。例如,新加坡中小企業使用Google廣告服務比率高於英國與美國;印度在中小企業使用Google廣告服務排名則位居第1。

有了網路,譚森利認為,進入企業、做海外生意的門檻變低,人人都有機會圓夢,可把想法變得更大。

譚森利觀察,許多中小企業利用Google行銷,不單用廣告,還包括Google一些免費網路工具或其他服務;他們不因為小而受限,可站在和一般企業同樣起跑線上競爭,甚至更專注把產品做好;有時透過網路,不只找到客戶,還連結上供應商。

另外,對於臉書(Facebook)也投入「搜尋戰局」,推出圖像搜尋(Graph Search),Google老神在在;譚森利說,只要能把網路市場的餅做大,讓網路環境更完善,有競爭對手未必是壞事,況且Google對自己的產品很有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