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核四安检5月展开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7日电)台湾电力公司今天表示,核四安检工程5月展开,以“系统再检视”为工作重点,6月进入“系统测试”阶段。

行政院长江宜桦下午视察核能四厂;台电向江宜桦简报“核四安全检测计划”表示,“强化安全检测小组”4月2日进驻核四厂进行训练,目前已规划好各阶段工作重点。

台电说,4月份将先彻底了解核四厂的系统设备,研读并确认厂内125个系统的测试程序书,未来依照程序书的步骤进行测试。

台电表示,核四安检工程5月正式展开。5月以“系统再检视”做为工作重点,工作内容包括系统文件的重新检视、现场勘查与相关问题的清理。

台电说,6月份起进入安检工程的重头戏,以“系统测试”做为工作重点,主要分为四大主轴及三个阶段进行测试。

四大安检主轴包括“安全停机功能”、“安全注水及冷却功能”、“包封功能”以及“重要发电功能”。

第一阶段的检测内容,包括安全停机功能的控制棒控制及资料系统、控制棒驱动系统、备用硼液控制系统、反应炉保护系统、地震监测系统等。

第二阶段的检测内容,包括安全注水及冷却功能的余热移除系统、高压炉心注水系统、炉心隔离冷却系统,以及重要发电功能的发电机系统、主汽机系统等。

第三阶段则为重要发电功能的主蒸汽系统,以及围阻包封功能的厂房结构完整性检测与厂房泄漏完整性检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