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核四安檢5月展開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7日電)台灣電力公司今天表示,核四安檢工程5月展開,以「系統再檢視」為工作重點,6月進入「系統測試」階段。

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午視察核能四廠;台電向江宜樺簡報「核四安全檢測計畫」表示,「強化安全檢測小組」4月2日進駐核四廠進行訓練,目前已規劃好各階段工作重點。

台電說,4月份將先徹底瞭解核四廠的系統設備,研讀並確認廠內125個系統的測試程序書,未來依照程序書的步驟進行測試。

台電表示,核四安檢工程5月正式展開。5月以「系統再檢視」做為工作重點,工作內容包括系統文件的重新檢視、現場勘查與相關問題的清理。

台電說,6月份起進入安檢工程的重頭戲,以「系統測試」做為工作重點,主要分為四大主軸及三個階段進行測試。

四大安檢主軸包括「安全停機功能」、「安全注水及冷卻功能」、「包封功能」以及「重要發電功能」。

第一階段的檢測內容,包括安全停機功能的控制棒控制及資料系統、控制棒驅動系統、備用硼液控制系統、反應爐保護系統、地震監測系統等。

第二階段的檢測內容,包括安全注水及冷卻功能的餘熱移除系統、高壓爐心注水系統、爐心隔離冷卻系統,以及重要發電功能的發電機系統、主汽機系統等。

第三階段則為重要發電功能的主蒸汽系統,以及圍阻包封功能的廠房結構完整性檢測與廠房洩漏完整性檢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