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隆重葬礼送别撒切尔夫人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英国星期三举行隆重葬礼,送别前首相撒切尔夫人。英国女王以及各国政要在圣保罗大教堂参加了葬礼仪式。警方也动用了4千警力维持秩序,来看记者发自现场的报导。

美东时间上午6点开始,送葬仪式正式开始。撒切尔夫人灵柩通过的道路两旁,人群们为她送行,国旗覆盖的灵车开始从西敏寺出发,前往圣保罗大教堂。放置在灵柩上的白色插花,卡片写着:“亲爱的妈妈,永远在我们心中。”

现场动员四千名警察值勤,但一点都没有抗议迹象,气氛祥和肃穆。

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当天稍早先在办公室录下了这段纪念撒切尔夫人的感言。

“我非常推崇玛格丽特•撒切尔和她的成就。她的传奇中的显着事迹,如今都已被广泛的接受,没有人愿意回到工业时期的无政府状态、大规模国 有化或软弱无力的国防防御,她给了国家新的契机,团结一致。我相信今天是对一位真正伟大领导者的献礼,我认为撒切尔夫人的伟大是,当我们的国家最需要她 时,她在那里。”

灵车抵达保罗大教堂后,士兵小心翼翼的将灵柩抬进教堂。

撒切尔夫人的至亲、英国女王和爱丁堡公爵、英国现任首相,以及现任内阁所有32名成员,并连同撒切尔夫人担任首相时的30多位内阁成员,都出席了葬礼。现场还有来自170个国家的2千多位贵宾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

撒切尔夫人的孙女亚曼达遥祝祖母一路走好。接下来是英国首相卡麦隆的祝祷。

最后由圣克莱门特丹麦教会的牧师大卫•奥斯本(Rev David Osborn)念祈祷词。

撒切尔夫人是1979年到1990年的英国保守党首相,4月8日中风后去世,享年87岁。她被给予军事荣誉的葬礼,仅次于国葬。

离别的最后一刻到来,夫人的至亲、英国女王、以及牧师送到教堂门口就此留步目送夫人灵柩远去。现场见证这一刻的群众内心皆无限感慨。

新唐人记者 陈新梅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