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隆重葬禮送別撒切爾夫人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英國星期三舉行隆重葬禮,送別前首相撒切爾夫人。英國女王以及各國政要在聖保羅大教堂參加了葬禮儀式。警方也動用了4千警力維持秩序,來看記者發自現場的報導。

美東時間上午6點開始,送葬儀式正式開始。撒切爾夫人靈柩通過的道路兩旁,人群們為她送行,國旗覆蓋的靈車開始從西敏寺出發,前往聖保羅大教堂。放置在靈柩上的白色插花,卡片寫著:「親愛的媽媽,永遠在我們心中。」

現場動員四千名警察值勤,但一點都沒有抗議跡象,氣氛祥和肅穆。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當天稍早先在辦公室錄下了這段紀念撒切爾夫人的感言。

「我非常推崇瑪格麗特•撒切爾和她的成就。她的傳奇中的顯著事跡,如今都已被廣泛的接受,沒有人願意回到工業時期的無政府狀態、大規模國 有化或軟弱無力的國防防禦,她給了國家新的契機,團結一致。我相信今天是對一位真正偉大領導者的獻禮,我認為撒切爾夫人的偉大是,當我們的國家最需要她 時,她在那裏。」

靈車抵達保羅大教堂後,士兵小心翼翼的將靈柩抬進教堂。

撒切爾夫人的至親、英國女王和愛丁堡公爵、英國現任首相,以及現任內閣所有32名成員,並連同撒切爾夫人擔任首相時的30多位內閣成員,都出席了葬禮。現場還有來自170個國家的2千多位貴賓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撒切爾夫人的孫女亞曼達遙祝祖母一路走好。接下來是英國首相卡麥隆的祝禱。

最後由聖克萊門特丹麥教會的牧師大衛•奧斯本(Rev David Osborn)唸祈禱詞。

撒切爾夫人是1979年到1990年的英國保守黨首相,4月8日中風後去世,享年87歲。她被給予軍事榮譽的葬禮,僅次於國葬。

離別的最後一刻到來,夫人的至親、英國女王、以及牧師送到教堂門口就此留步目送夫人靈柩遠去。現場見證這一刻的群眾內心皆無限感慨。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