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不顺利 美医院反大赚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研究报告发现,美国医院不愿改善医疗品质,原因在于相较于病人在没有出现并发症的情况下出院,手术不顺利能使医院进账丰厚。

研究执笔人、麻州眼耳医院(Massachusetts Eye and Ear Infirmary)主任伊朋(Sunil Eappen)表示:“证据清楚显示,当前医疗体系缺乏降低伤害与改善品质的作法。”

美国一年的手术费用估计花掉4000亿美元。

这项刊载于“美国医学会期刊”(Journal of the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研究发现,相较于手术进行顺利的病患,有私下投保的病人一旦出现并发症,医院赚取的利润高出330%。

医药费是由美国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支付的病人手术后若出现并发症,医院赚取的利润则高出190%。联邦医疗保险是美国政府为年长与身障者提供的保险计划。

另1名研究撰笔人、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及Ariadne实验室主任葛文德(Atul Gawande)表示:“医院并未因提升品质而获奖赏。”

葛文德并说:“医疗给付改革显然有其必要。医院应该因降低医疗伤害而获益,而非蒙受损失。”(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