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新舵手 财务长出任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欧洲最大半导体设备供应商─艾司摩尔控股公司表示,财务长韦尼克(Peter Wennink)将成为执行长,同时宣布最多回购10亿欧元股票,且第1季获利优于预期。

艾司摩尔控股公司(ASML Holding NV)今天表示,现年56岁的麦瑞斯(Eric Meurice)担任执行长的合约将于今年底到期,他将于7月1日卸任并成为董事长。

艾司摩尔在麦瑞斯掌舵下,8年来营收倍增,股价更翻涨4倍,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和台积电都出资入股艾司摩尔。

今天艾司摩尔股价最多上涨9.4%,涨幅创9个月来最大。在个人电脑(PC)销售下滑,生产转向行动电话和平板电脑等手持装置之际,晶片制造商接单也减少,现年55岁的韦尼克将在此环境下接任执行长。

艾司摩尔今天表示,第1季营收从去年第4季的10亿2000万欧元降至8亿9200万欧元,优于分析预估均值8亿7400万欧元。(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